#踏青
#赏樱

前言

又到初春好时节,正是赏花好日子,作为南京最热门的赏花胜地——梅花山和鸡鸣寺赏樱大道,却不是最为我这个本地人推荐的。梅花山门票贵,梅花不胜多。鸡鸣寺赏樱大道仅仅头尾一条路,人山人海,买一个网红奶茶都要排两个小时,心力交瘁。而同时能赏梅花、赏樱花,还有美食的,便是南京市民最美的大公园——玄武湖公园

玄武湖公园,是南京市最大的市民公园,前几年开始免费了,深得民心。玄武湖有好几个们门,一般大家都会选择从玄武门进入游玩,前往玄武门非常方便,地铁一号线到“玄武门”下车,3号口出门,前行两百米即可到达。玄武湖有几个洲,梁洲、樱洲、翠洲,梅花在梁洲居多,而樱花则在樱洲。春天花开季节非常美~

赏梅花

3月初,正值梅花盛开时节,扛着相机,来玄武湖啦!

地铁一号线玄武门站下车,从3号口出,往前走两百米,就到达玄武门啦!从玄武门进入,首先就能看到一望无际的玄武湖,说真的玄武湖真的很大,一般我们就进门后玩一个梁洲和樱洲,然后就打道回府了......以前只有亲戚来的时候,会带他们环湖一周玩耍,而且是乘坐电动环保车环整个湖......

在湖上停了好多小黄鸭船和天鹅船,勾起了儿时的回忆!小的时候玄武湖有更多种类的船,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飞碟船!进入飞碟以后,有种乘坐潜水艇游览玄武湖的感觉,超级爽的!结果我们飞奔着想去乘坐小黄鸭船,发现现在都很少有脚踏船了,全部是电动船,而且要一百多一个小时,贫穷使我们退下了......
从玄武门进入以后一直向前走,直到看见一片假山,这个时候就要向左拐了,因为梁洲和樱洲都在左手边哦~~在途中看到一只巨大的黄鸭,周围围了一圈小黄鸭,非常可爱,在嗷嗷地放着罗大佑的《童年》,让人忍不住跟着唱起来~路边已经有稀稀拉拉的梅花树了,发现湖中心的大黄鸭和梅花简直是绝配!美的~

一路向前,路边有不少梅花树,疯狂拍照!真的超级美!
从大黄鸭一路前行,会看到一个水中的莲花母亲和孩子,这里就是玄武湖的莲花广场。莲花广场设有许多座位,供游人休息,非常贴心,以前我们还就这这么多座位在这里举办过大型歌舞联欢会哈哈哈~从莲花广场的右手边的石头桥上去,便是樱洲。三月份的樱洲正在修葺,不能通行,当时还郁闷了一下来着,结果三月底来,才发现是为樱花节做准备,崭新的樱洲让人惊喜满满!从莲花广场的左手边过一座桥,便能到达梁洲,而梁洲便是汇聚了大多数梅花之地。

刚踏上梁洲,便有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坪,而草坪上满满的都是梅花树,从头延绵到尾,数量上绝不亚于梅花山梅花谷!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我和许多花白头发的老爷爷老奶奶混在一起,对着梅花一阵照,心里有着老年人般稳重的喜滋滋的感觉。

为了使自己看上去没有这么老派、能显得年轻一些,我在路边的摊子上花15元买了一个大泡泡机,在公园里拉了好多泡泡,到处留下倩影,感觉自己so young so naive哈哈哈!
参观完梁洲的梅花谷,旁边还有盆景馆,里面盆景众多,非常值得游览哦!

赏樱花

三月底,樱花盛开,虽然很想喝鸡鸣赐茶,但是一想到要在倒春寒的天气中瑟瑟发抖地等候两个小时,便兴致全无。一想到去年鸡鸣寺樱花大道的人山人海人头攒动,我个小矮子要拍个樱花,必须要踮起脚无限拉长自己,遂决定,不去鸡鸣寺樱花大道,再来玄武湖!事实证明,不能更明智了,因为,此时的玄武湖,有!好!多!好!吃!的!

照例从玄武门进入,一进门就能看到粉红色的萌萌的小火车!短短十来天,小火车都改头换面了,看来玄武湖公园的樱花节真的是个大日子,hin受到重视,哈哈哈!

往樱洲走的路上,会有沿途的粉红色旗帜和地上的粉红色箭头指示着你,绝不会担心走错路哦~~2018年的樱花节从3.20一直持续到4.15,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乘时光正好,趁我们未老,赶紧去吧!(主要是最近阴雨绵绵,感觉樱花都要被雨打掉得差不多了)
沿着老路一直走,先能看到通往樱洲的小桥,在门口已经有几株超级美丽的樱花了。但是由于我们饥肠辘辘,还是决定先去前方的莲花广场,去吃一圈那里的美食。没错,与玄武湖樱花节同时开闭幕的,还有樱花美食节,地点位于莲花广场,游客们纷纷慕名而来。

还没到达莲花广场,就能听见广场上传来震耳欲聋的音乐声,而且都是什么“终于你做了别人的小三”“我像只鱼儿飞在你荷塘”“我在遥望月亮之上”之类的一言难尽的歌...循着音乐声,便能到达美食主会场。左右两边大约一共二三十家摊位,每几家摊位旁就有一个巨大音响,各自放着各自喜爱的难以形容的歌曲,形成了360°立体声环绕......

但是因为饿,我们还是堵着耳朵冲了进去!刚下了几天的雨,地上变成了沼泽地,一不留神便会才在烂泥水里,大家一定要睁大24K纯金眼睛,看路!看路!看路!

一进去左手边第一家就是很大的炸蟹球,看上去hin好吃!但是我对海鲜过敏,未敢尝试~往前走,右边有一家长沙臭豆腐店,店里的小姐姐在用大漏勺炸臭豆腐,喷香的!10元购买一份,现下锅炸,出锅后剪开,浇上汤汁、榨菜、辣油,无比好吃!今日最佳!强推!(我觉得我可能适合做一名美食博主)
吃完臭豆腐,继续往前走,看到一家台湾大热狗。以前在台湾玩的时候吃过台湾大热狗,是在垦丁夜市上。很大的热狗外面包裹上面粉糊和面包糠,经油锅炸至金黄,出锅后浇上芥末蛋黄酱,入口松脆,超好吃!于是我们便在美食节这个摊位上买了一个尝尝。15元一只,个头大小倒是和台湾的差不多,外面面包糊和面包糠味道倒是和台湾大热狗很像,就是里面的肠从台湾烤肠变成了火腿肠,emmmmm,居然也有点好吃,果然是吃王中王长大的孩子~
前面的烧烤摊传来阵阵香气,原来是大羊肉串。和店伙计确认过,这确实是羊肉以后,20元点了两串。肉串真的很大,吃下一串居然有些饱了,不禁感叹自己的小鸟胃~肉粒的味道和口感吃上去和猪肉一模一样的,但是大肉粒和大肉粒之间夹的肥肉,确实是羊,一股羊味,哈哈哈!
吃了许多咸货重口味,有点口渴,前面有一家生意兴隆的屏东椰奶店铺,里面的椰奶都是1000毫升的大容量装,15元一杯。买一杯,杯子很软,生怕自己力气一大给捏废了。口味就是加了水的椰汁,但是在口干舌燥的时候来一大杯,还是非常爽的~
屏东椰奶的对面有售卖西安凉皮的店铺,我们冲过去准备叫一碗吃吃,结果被它家卖的炒年糕吸引了。炒年糕放在电磁炉上一直在加热,看上去辣辣的热热的让人很心动,于是我们临时倒戈买了炒年糕。10元一份,里面有像腰花一样的荤菜,一口咬下去发现是切成腰花形状的鱼糕,超级好吃!超级推荐!
吃饱喝足,接下来的店铺都只有贼心没有贼胆了,只得拍拍照流流口水,看看这几天有没有机会再来尝尝哈哈~在整个美食节最让人胆寒的,便属泰国的昆虫宴了。以前去普吉岛旅游的时候,在芭东夜市看到过炸昆虫,那些小蝎子啊蚕蛹啊什么的,直接串成串儿下油锅炸,当时没敢尝试。这次在油炸昆虫的摊位旁边饶了好久,想鼓起勇气吃一串的,最终被脑海中脑补的画面打败。居然还有炸蛇!感觉吃了会变异!望各位勇士品尝过后,说一下体验。总体来说,美食节无功无过,但是对于喜欢凑热闹的人(比如我)来说,还是非常精彩的体验。
吃饱喝足,就要开始干正经事——看樱花啦!

莲花广场之所以被称为此,是因为这里有一尊莲花母亲的雕像伫立在水中,从路旁的樱花树群拍过去,刚好能够将莲花母亲和樱花拍在一起,有一种迷之美感~~当天去的时候刚好遇见一群来春游的小朋友,现在的小朋友好有钱,人手一只风筝在那里玩耍,有趣,但是有点吵闹......

莲花广场美食节正对面有一座桥,过桥便是梁州,远远望去能看见一些樱花,但是玄武湖的樱花主要集中在樱洲,所以我们就远眺了一下梁洲,转身回到樱洲。
从莲花广场往外走一点,过小桥,便是樱洲啦!十几天前来的时候,樱洲还在修缮,不让通行,这次开放了,真的是满满的惊喜~

樱洲经过修缮以后,处处都是美景,整个洲像个大公园似的,尤其是环绕着樱洲的长廊(樱洲是水上的一个洲),非常美丽了。樱洲不愧被称之为樱洲,整个洲上都有樱花,且颜色不同,最多的为白色,还有淡粉色,白色的开得正茂盛,淡粉色的差不多快谢了,可能是因为品种不同?但是都非常好看,疯狂拍照~
时值玄武湖樱花节,樱洲上有很多小棚子和小商店小集市,和莲花广场美食节的浓浓乡土气息不同,樱洲上的小集市小店铺可以说是非常洋气了,外观都是美美的粉红色,好响应樱花节的女神look,集市里卖的棉花糖啊咖啡啊什么的,整个look进阶了一个大level,可以说是很洋气了。

在整个樱洲我最喜欢的一家小店,居然是好的!就是苏果那个好的便利店!南京人长期屈服于被苏果统治的恐惧,居然有一天,我也会爱上苏果!为什么呢?因为这家便利店里,居然有樱花季的可乐!粉红色瓶子,非常洋气!!啊啊啊小仙女表示好喜欢!
出门的时候,远远拍了一张紫峰的照片。从小到大,一直对紫峰很崇拜,可能因为它原来是亚洲最高的楼,让人骄傲。都说南京人很幸福,因为单纯、质朴,所以我真的很爱这里。将完美的玄武湖推荐给大家,趁着樱花节,赶紧去撒欢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6621919310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