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穿梭于“厦门”感受繁忙而世俗的喧嚣

1:初见是惊鸿----厦门

鼓浪屿,沙滩,海鲜,四季如春,文艺,小资因为小时候的一部电视剧《一起来看流星雨》中的艾利斯顿商学院(取景地厦门大学)初识厦门。
厦门大学,最美的大学,靠着海边的城市,是作为一个内陆城市的我向往的地方。这次蹭着过年的假期,自己就出发了。
其实一直都想着说走就走的旅行,只是因为一些事情总是被耽误,这次终于如愿来到了厦门很是欢喜。
我选择厦门主要看中3个条件。
1、我生在大山,所以喜欢临海城市!国内的厦门还一直没去过。
2、暖和最重要,因为大冬天不用带太多行李。背包客最方便!
3、好吃的多,海鲜便宜又新鲜!之前谢霆锋在厦门八市海鲜市场的视频被炒的火热,我相信他的口味还是不会差到哪里去。
行程及费用附上:(红色费用为提前预订支付、黑色为后期实际开销)
我一直是不走寻常路,所以很多景点我是懒得去打卡的,因为不值得去,我更喜欢去人少的地方。特别是市场!美食众多的地方!

2:关于交通—旅游小贴士

1、交通: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时间、预算来定。我去程是定的当晚机票,下班直接在2号线龙阳路坐磁悬浮直达上海浦东机场。归程时间充裕就定的高铁票。 厦门市公交车四通八达,费用1元,基本百度搜一下就直接出来。很方便快捷,并且BRT直达很多景点和车站 航展楼。我在厦门只早起赶轮渡叫过一次滴滴。其他全部都是公交车环保出行,地铁1号线是从厦门北高铁站到达中山路这边,也很方便。
2、鼓浪屿船票需提前购买(因为每天都有限流,提前15天内购买,避免旺季供应不足):微信小程序搜【厦门轮渡】,买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三丘田码头,票价35元。24小时有效期。超过时间需要另外再买。退票收取4元手续费。
3、厦大需要提前3天内预约,不然无法进入进入参观。用身份证在公众号【U厦大】预,节假日是限流一万人,预约时间 早8点、午12:30、下午13:00,双休寒暑假限流5000人,早8点、下午13:00发放预约名额。工作日限流1000人。进入要刷身份证! 如果有黄牛拉你,说花钱带你进入厦大,你要注意,不要被骗,万一收钱带你翻围墙就很搞笑了。也有人说定厦大公寓,公寓有些主人可以借你学生证进入。但还是自己提前预约更靠谱。基本提前三天抓住时间点都能约上。

3: day一:沙坡尾、猫街、厦大、南普陀边走边吃

·芙蓉隧道
·思源谷
地图很终于 带好你的地图出发吧
既然到了 厦门 大学就要自己走走了,放慢脚步
校园依山傍海,风光秀丽,已成为公认的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滨海风光,秀色可餐,建筑散落云雾之中,若蓬莱仙境;最妙海塘堤岸,红花绿影,仿佛珍珠翡翠,镶嵌于鹭岛之西,这是对厦门大学最美的概括。
厦门大学一边是南普陀寺,一边是海滨与胡里山炮台  ,校园有芙蓉湖、情人谷水库等景点,有“谈情说爱在厦大”之说。厦门大学的建筑独特,旧建筑多为陈嘉庚先生的女婿所建,清水墙、琉璃顶极富特色,被喻为“穿西装、戴斗笠”(比喻中西建筑风格结合),尤其是建南大礼堂  和上弦场相当宏伟。
先和鲁迅先生和个照,然后是群贤楼
里面收录了 厦门 大学的历史时刻
————不止书店
大学里有个这样的书店蛮好,漂亮的小本本
各种少女心的笔........
那我们往下继续走
芙蓉燧道其实是厦门大学通往学生公寓的一个通道而矣,平时来来往往的人很多,我估计凡是骑车子飞驰而过的都是厦大的学生,像我们一样走走停停的都是游客。看到芙蓉燧道一幅幅的画后,我不得不佩服厦大校长的开明,燧道里的图画全部都是手绘,各种风格都有,基本都是以社团、学院、班级为创作集体,当然也有个人的“浏览心得”。
堂宴·老厦门私房菜(厦大店
地址:演武路富万邦美食城3楼观景房(肯德基楼上)
人均:96元
听说在这家店吃饭可能会遇到明星哦还是德云社唯一指定的餐厅,但是但是我没有遇到。来厦门一地的那个要吃堂宴,不单单是味道口味,还有优秀的服务。堂宴就在厦大对面的三楼天台,位置很好找的,庆幸自己去的比较早,否则又要排号(这个节假日为了吃好吃的,一直在各种排号,很伤感)
他们家的装修很有厦门的味道,门口的牌匾充斥这他们家对厦门菜的热忱。整体的装修环境以传统的宅院不知格局简单干净大气,在空间上的设计没有过多的复杂装饰。
如果不小心抬头就能看到店家的用心了,他们家的餐具也是浓浓的厦门味,满满的厦门图腾。
接下来说一说菜品吧
杏仁荷豆腐
很精致,味道也不错哦,我其实是很拒绝杏仁的,但这道菜有不一样的感觉,很好吃,豆腐入口即化,但还是抵挡不住那浓浓的杏仁味。
鸿山角螺
肉质很嫩哦,我认为是必点菜品,小姐姐很贴心,吃完以后还帮忙清洗角螺,可以带走哦。
黄鱼煮面线
裂墙推荐的一道菜,汤超级超级鲜,乳白色的一大碗,分量非常足,面线和汤可以无限量的加,超满足,鱼肉很紧实,差不多四五条的样子,面线很细,很劲道,跟之前吃过的不太一样,爆炸来好吃,感觉是非常地道的家菜馆,很有本土特色,这个汤真的太好喝了,码到这里口水都要快流下来。店员考虑到口味原因,推荐了蘸料酱,黄灯笼辣椒酱必须有姓名,超级好吃了。和黄鱼面线搭配一起,就是一份神奇。
香酥芋泥鸭
一直非常喜欢香芋,芋泥的东西都非常爱,这款菜品好棒,满足了所有的爱,据说是土鸭去骨后,用秘制酱料卤制,芋泥先蒸后碾碎再摔打,最后油炸成型,芋泥里滚了美味的鸭肉,虽然对鸭我爱的一般,但这款爱的深沉,酥脆的外壳,绵软的芋泥,里面包裏着扎实的鸭肉,沾上特制的鱼肝油橙汁酱,酸甜不油腻,爱了,真的
炸岩石
看名字就觉得此时此刻必须要来一份,第一水丝丁鱼去骨取肉,先拌后蒸,墨鱼汁入粉,裹鱼肉,油炸成型,看起来想岩石一样,里面满满的鱼肉,墨鱼皮非常香,鱼肉泥非常鲜,稍微一点鱼刺吃的时候小心,满满满足感。
关于住宿
厦门鹭江·佲家
住宿是在这家,鹭江旗下的酒店。厦门旅游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酒店,毗邻曾厝垵和环岛路,离海也近,远观酒店就能感受到浓郁的设计艺术,门口精致的双鹿,大堂时尚感十足,径直而去是酒店的璞艺自助餐厅(早餐厅),餐厅也是大亮点,在山水池畔旁,这里可以纵享珍馐美味盛宴,中西热菜,日料,甜品,海鲜…等10大档口,闲谈休憩均可!酒店走廊是彩色地毯,年轻蓬勃的气质,房间简洁干练,细节设计周到,房内配有bose音响,可控的天花板彩虹灯带,人性化的床头折叠书灯,欢迎水果+闽南茶点,吧台里的小冰箱饮料酒水均免费!很棒哦!
鹭江·佲家丨璞艺自助餐厅
地址:龙虎山路382号
人均:160元
推荐:法式嫩煎羊排烤生蚝铁板海鲜

酒店楼下有个自助餐厅,性价比很高。
鹭江佫家丨璞艺自助晚餐,带上大胃王,尽情享受美食的乐趣酒店位于龙虎山路,毗邻曾厝安,是旅游度假的休闲之地。这里的自助晚餐六点开始,去前要提前预约对于吃货,自助一定是满足味蕾的最好方式这里的自助,分为日料海鲜羊排熟食热菜甜品水果饮料区域;一晚上就能吃遍各地不同的美食。日料区有刺身寿司三文鱼生蚝等,酱料很齐全,想要什么自己动手调配;海鲜类品种也不少,想吃什么都可以现煮现烤,生蚝烤的适中蒜香味十足,羊排烤的恰到好处很嫩。熟食区有牛肉有咖喱有炸物等等每款都尝个遍;甜品区域十种甜点可以说包揽了整个甜品界,芒果布丁、千层慕斯、芝士草莓..每款都做的松软不甜腻,好想每款都吃过去。饮料区果汁,鸡尾酒,奶茶,酸奶,热茶等种类丰富,果汁配美食很解渴。吃到最后喝上一杯热红茶暖暖的。疲倦的一天总想在美食中享受快乐鹭江佫家,在这样的酒店让人觉得愉悦放松。
猫街
去了猫街。本想对猫无感,但进到一家名叫博物馆的小店,店里依然有卖东西,但还有一些特色猫的展示。它们正在睡午觉,美国短耳猫,毛色都很漂亮稀有纯正,一只只显得很高贵。眯着眼睛,或卧着,或趴着,在它们的车厢里,它们的家。想进去摸可以,25元,门口也有提醒,小猫会抓人要警惕。
沙坡尾
沙坡尾是厦门港的源起之地,从清代起就作为避风港。沙坡尾是厦港街道辖7个社区之一,毗邻南普陀寺和厦门大学。沙坡尾这个名字的来源是因为这是一大段沙滩的最末端,而且各处的沙子都会流到这里来。早期的厦门港是一处弧形的海湾,这一带海湾呈月牙型,金色的沙滩连成一片,故有“玉沙坡”的美称。身后是厦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的厦门双子塔。厦门双子塔是两个独立的塔楼并由裙房相连,独立塔楼外形像两个巨大的帆船,又名双峰大厦。
厦门双子塔也是游客从云端俯视的好地方。双子塔的设计风格体现了这座城市年轻、中庸、现代化的城市个性,突出了标志性景观设计的独特性理念。

4:Day2唯有美食不能辜负—在鼓浪屿花式虐狗

鼓浪屿
鼓浪屿是厦门的招牌,有着厦门“心脏”之称。这座与厦门市区隔岸相望的小岛,在2017年被评定为我国第52处“世界文化遗产”。岛上精致的洋房、颇具年代感的建筑与自然融合的恰到好处,游走其间恰能感受一段惬意的旧时光。
乘船5min左右,抵达 鼓浪屿 三丘田码头,事先做攻略参考的是Air夫妇所著《迷失 鼓浪屿 》一书,是多篇早期攻略所推荐。从中选了两条自己喜欢的路线慢慢逛, 鼓浪屿 坡路居多,起起伏伏,门牌号码不都是连着的,想找一个地方并不容易。慕名前去的地方,多是有兴趣的名人故居,或从一些资料中看到,很想一探究竟的老房子老别墅。最鼓浪屿遇见一家不由的就爱上了他们家的所有系列,这难道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哈哈哈,不多说,赶紧为大伙儿推荐。
挑食海鲜咖喱馆
地址:(鼓浪屿)鼓新路21号
人均:96元
龙头路往鼓新路的位子,就在交界处的小坡上,旁边有一串吊盆花,长的招牌上是各招牌菜,有
片的空地,使餐厅的用餐隐私性很好。看起来不大的店面,内里很宽敞整齐,简约类日式风,
靠右有独立的洗手台卫生间,靠左进店。
总体是个人喜欢的口昧,虽是咖喱,不会是重咸的口味,很适中,价格也不贵。
金牌咖喱海鲜煲
里面有鱿鱼/虾/螺肉/花菜金牌咖喱海鲜煲里面料很足,汤底很鲜又带微辣的感觉。汤汁
可以直接配饭吃,因为有点辣味,所以一点都不会腻。
红咖喱面包蟹
超大只的面包蟹,肉质非常紧实,很鲜甜配上咖喱味很香,吃起来也不油腻,甚是开胃,汤汁裏上米饭,真的可以吃两碗饭
红咖喱波斯顿龙虾
超级新鲜,肉质鲜甜的龙虾肉遇上红咖喱,不得不说是绝配。不由的多吃了几碗米饭。
挑食|海鲜餐厅(鼓浪屿老店)

地址:鼓浪屿福建路15号(近海天堂构,毓园)
人均:
雨天,被雨水轻踏过的花草更加明艳惹,娇滴滴的,雨后的鼓浪屿,也很可爱呢。
这家挑食在福建路(至今喝过最好喝的奶茶“班沙客”右手边)。暗系古色装修,椅子是简易沙发座,很舒服。共三层,三楼是唯一的包厢房,静谧而立,日式风,房子的周边爬满了植物,空气清新。
店员送来了百香果汁,百香果仔也成了碎花,酸甜解渴,两扎很快就不见踪影。
椒盐皮皮虾:外壳炸得清脆,更方便对它下手了,虽然不是有膏的季节,但是肉质鲜甜。
清蒸石斑鱼
Q弹嫩滑,鱼身的边角爽脆,应该是热腾腾的油淋上去的杰作。
干煎膏蟹
肉质饱满,膏黄肥厚,和姜味完美融合在一起。非常完美
挑食|沙茶面(龙头路一店)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156号(近海底世界)
人均:33元
店内面积不大,几张桌子几张凳子,装修的较为精致。闽南风情与现代气质的结合。
经典海鲜沙茶面有虾,鱿鱼,花蛤等。分量挺足的,沙茶面香味浓郁。面条有嚼劲,口感不错。
土笋冻这是一款经典小吃味道鲜美,里面的沙虫Q弹爽口。蘸上酱汁,棒极了。
炸五香条刚出锅的五香条香气扑鼻。表皮脆脆的,内部肉挺多的

5:Day3网红地植物园---各自疯狂自拍朋友圈刷屏

厦门万石植物园
说起植物园,也许你的印象中是每座城市里大同小异的植物园林。而在这里,烟雾中仙境般的雨林世界区,和种满了仙人掌、热情如墨西哥的多肉植物区,是整个植物园的两大特色。在云雾缭绕的热带雨林中穿梭,或是在高大的仙人掌下驻足,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Tips:
关于门票:门票无需提前购买,现场购买即可,30元一张,凭学生证半价。
关于路线:进门最好从西门进,然后向右手边走,就能到达园内观光车排队处。可以买5元的单程票,往程坐车去,返程走路回,因为往程上坡路走起来比较累,返程下坡路走起来省时省力。当然也可以买10元的全程票,好像是到站下车,可以多次乘坐的。
关于热带雨林:要去看热带雨林,一定要看好喷雾的时间,让你分分钟变成小仙女~
春夏:(5月1日——10月7日)
       8:30—10:30  15:00—17:00
秋冬:(10月8日——次年4月30日)
       9:00—11:00   14:00—16:00
莲花公园煎蟹
地址:火车站站南路1319号(东浦路路口红绿灯往南广场方向,农业银行对面)
人均:111元

来厦门怎能不吃海鲜呢 ,这家餐厅是我在大众点评必吃榜上找到的,据说是一家开了二十几年的老店了,对于螃蟹有着执着的人怎能不去拔草。
店的位置是在火車站附近~在廈門站火車站步行10分鐘左右就到了。有服務員在門口招攬顧客。開車的朋友店家也提供免費停車。沒有傳統的紙製餐牌,直接用店家提供的Ipad看菜單下單坐下來才放碗筷。提供開水沖洗。還有餐前小吃免費提供。店内的环境超棒的,利用了厦门花砖的元素让门店充斥着浓浓的厦门味。
他们的招牌煎蟹真的是让我非常惊艳,他们家使用的是当地的鲟,肉多膏厚超级新鲜在当地的习俗中,用麻油与大量姜片煎煮的红膏蟳,甚至可以用来给产妇“补月子”,真是完全逆转了螃蟹给人固有的寒凉印象。煎好的蟳,外壳红润油亮;蟹肉洁白紧致、丝丝带甜;蟹黄很有嚼头,跟蒸蟹的流质蟹黄口感截然不同。一只招摇的煎蟹,浑身上下都写满了“甜蜜点”。正所谓“那些深藏在缝隙里的肉才更能激发我的斗志”,这时候谁还顾得上讲究优雅,尽情暴露吃货的本色,才是对一只煎蟹最大的尊重。
他们不止有煎蟹还有很多厦门本地的特色菜。秘制旺螺,口感有点而像糖醋,非常下饭新鲜度满分。炒米粉,跟之前吃过的米粉不太一样。这是用大米研磨成浆制作出来的,口感十分Q弹。

6、中山路步行街---最繁华的厦门

厦门 最老牌的商业街 中山 路步行街。想好好感受一把这个保持着近代历史风貌,有着南洋骑楼建筑,灯火辉煌、流光溢彩的商业街迷人夜景。中山 路步行街,始建于1925年。在这条翻新过、又比较完整地保留了近代历史风貌的旧城街区,有着五彩斑斓、流光溢彩的LED辉煌夜景,琳琅满目、种类繁多的各色闽台特色小吃,徜徉中,时不时的能听到南音、音乐声、歌声从商店里传来,南音袅袅、声声委婉深情的歌声,和着现在流行音乐的旋律,真让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几分新奇、几分诙谐幽默,令人过目难忘!
狭长的步行街拥有众多美食老字号及伴手礼店铺,来这里从头吃到尾,还能顺路带上几样厦门特产
黄则和花生汤(中山路老店)
地址:中山路22-24号(靠近肯德基,夏商百货对面)
人均:20元
厦门非常老字号的一家老店了,作为厦门的第一顿饭表示一定要从厦门招聘小吃花生汤开始
八市
渐渐夕落之间,沿着鹭江道一路走过来,穿过一段骑楼,便到了“八市”的开禾市场,3人在摆满海鲜、蔬菜、水果、小百货和各色小吃的摊贩市场里,从街头逛到街尾、从巷口走到巷尾,边走边看,感受着平淡而亲切的厦门集市味道,花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也只是走了“八市”中的开禾市场,买了一些第二天吃的早点。
八市,这个位于厦门轮渡码头附近的菜市场,是开禾市场和营平市场两个市场的称谓。一直以来都是厦门人最喜爱的海鲜仓,这里的海鲜,一般都是最新鲜的,很多的海货,几乎都是第一时间捞上来后,就直接摆地开卖了,所以,这里每天的生意都很好,人流量之大,非常的热闹!
一座城市的味道,尽在悠久的时光里,穿梭在夜幕渐渐降临的“八市”里,如同游走在闹市一般,那种繁忙而世俗的喧嚣,是那么的接地气,让人感觉很亲切……
卤大肠
这家卤大肠是个流动小摊,每天停在惠源面包门口。这摊超正,大肠处理的也非常干净
喜欢吃大肠的不要错过。
香遇巴厘印泰餐厅
地址:莲花南路新中林大酒店
人均:160
推荐菜:
被一位朋友安利才知道厦门有不少东南亚人,所以那里的泰国菜一般都在水准之上,所以就选择了这家大众点评必吃榜的餐厅—香遇巴厘。这个草不拔天理不容。。。
从八市打车过去超级近,香遇巴厘门面以泰国特色的木屋打造,进门的鹊桥,实打实的东南亚风格,弥散着一股热带气息的氛选用木制藤椅和随处可见的泰式佛像为衬托,让人感觉。
一进餐厅就有种异国情调,连服务员都是印尼装,一进来,老板还进来介绍了特色菜,比如他家的米是香港老字号米行进口的拉玛贡大米,跟现在满大街的五常大米不一样哦,也的确很香很好吃。
咖喱皇炒蟹
红色肥硕的大膏蟹被金黄的汤汁装扮得香艳动人,膏蟹和咖喱的浓郁香味交融在一起,香气袭人,还没开吃就让人口水直流。配着米饭实在忍住想再来两碗。
冬阴功海鲜汤
来到泰式餐厅,自然不会错过“国粹”冬阴功汤啦!入口偏酸开胃,越喝越能体会辣味的后劲十足!太过瘾!
泰式冻腌生虾
是一道独具特色的餐前开胃菜,是新鲜活虾宰杀,上面有点缀些辣椒,一口吃下去,很鲜甜不很辣好吃。
印尼娘惹吊烧鸡
肉质更软嫩多汁一点,烤起来相对不容易干柴,我表示同意,虽然只是蘸了一点甜辣酱但是这个鸭肉还是层次很多;熏香味,柠檬草的清香,椒盐的咸香都把握的很好,很推荐。
甜点拼盘,对香兰糕没兴趣,芒果冻的香味很足也很甜,椰汁西米糕里的马蹄选用的很脆口,味道很棒
实至名归的必吃榜,虽然在自己家那里也吃过很多大牌泰国菜,可这家的出品还是让我惊喜到了,真的难得。强烈推荐!

7、Day4老同学叙旧然后走走逛逛---湖里区吃喝玩乐

厦门科技馆
主展馆里面的很多项目都挺不错的,镜子迷宫,在镜子搭的迷宫里面穿梭。 最有趣的要数这个人体设施了,把身体里面的器官用立体方式展示出来,比如小肠滑滑梯,口腔滑滑梯了。玩得不亦乐乎
同时,科技馆里还有地震体验馆。可以感受纵波、横波和不同烈度的地震,对于身处地震带的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极好的教育机会。
亚尖海鲜大排档(创于1993年湖里店)
地址:湖里区华嘉路南山路35号(海天路与华嘉路交叉口旁,鹭辉大厦对面的元初食品边上)
人均:87元
在这个靠海的城市很多大排档都主打海鲜,海鲜大排档之所以受欢迎。很大程度也因为符合闽南人豪爽不羁的性格,除了食物本身具备吸引更多人看重的是排档无拘无束的氛围。
所以我们也来体验一下厦门人的夜生活体验,这家餐厅是在必吃榜上看见的,来之前也有很朋友强烈推荐他们家,他们家在厦门开了很久,不折不扣的老字号。他的位置就在 湖里区南山路元初附近。
门口有海鲜池,各种生猛海鲜活蹦乱跳,确保食材的新鲜,点餐模式就是自己到海鲜池选择海鲜,再结合菜单。
海苔角:刚开始觉得看起来黑乎乎的没什么食欲,但是咬开的一瞬间真的被惊艳到了,用
海苔包裹炸熟,海苔清香酥脆,香气更浓了,即使是炸也一点都不油腻,里面的肉馅也很
饱满鲜美,肉泥、荸荠,而且加入了马蹄,口感又多了脆爽,果然是名不虚传。
虾兵蟹将
这道菜满足了我对所有海鲜的期待,将各种海鲜混合在一起煮。味道非常鲜,超级喜欢的一道菜。
同安封肉
 非常下饭的一道菜,肉质软嫩,十分入味,回味无穷!喷香可口,吃完忍不住吮指回味。
年糕
特色在于这个纯闽南的做法和味道,大爱,软糯不粘牙甜而不腻,里面还有花生仁。
湖里万达广场
这是一个大型的商城,交通也很便利,有地铁和公交。主要是手机城、衣服城、美食城,比较大众化。也有很多的大牌驻扎地,也有很多美味的小零食进去看看吧

荣先森(湖里万达店)
地址:仙岳路4666号(万达广场3层)
人均:89元
推荐菜:
荣先森,位于湖里万达三楼,在原形广场一侧,隔壁是桂小厨。多次与荣先森擦身而过,春节有机会就来吃啦。荣先森环境舒适,里面灯光比较昏暗,适合朋友、闺蜜、情侣约会。一菜做的很好吃,二三个人吃饱错错有余。
闻南萝卜饭
饭量充足,米饭炒得很香,加了白萝卜、三层肉、蚝干、花生米,一份可供三个人吃,两个人吃还是蛮多的。

小时候的沙茶肉串
沙茶肉串采用猪里脊肉,肉质细腻,鲜嫩多汁,肉串已经腌制过所以单吃已经很有味道,另外可以蘸沙茶酱,感觉沙茶酱里有点蔬菜的气味
古法鲜黄花鱼汤强推!
很棒的一道汤品,之前看点评还能搭配米线一起吃,现在木有了◎一边吃一边看电视里播放制作过程,黄花鱼汤底是另外用鱼油炸后放清水熬出来的,再用新鲜黄花鱼去骨切片,放入娃娃菜,黄瓜,汤头乳白,原滋原味,可以选择是否加香菜和胡椒。鱼肉很新鲜,完全没有骨头,口中能吃出鲜甜的滋味~

8:总有一些遗憾-----关于厦门

「关于一些小遗憾」
想要去的“路灯计划共享空间”,未果。因为去沙坡尾的时候,忘记了这个目的地(这里就在沙坡尾附近)也是服了自己……
想要去的“火山岛”,未果。因为距离太远,时间有限,所以放弃了。
路途中总会有遗憾,不过没关系,把遗憾留给下一次作念想……因为不完美,所以是生活。
写在最后
到了离开这里的时候,又要从春天的南方回到冬天的北方了,又要从这里的风柔日暖回到家乡的雨雪交加了。总是不知如何说再见,那么索性就不要说再见了。毕竟,故事仍在继续…